close

家庭聚餐的餐費怎樣分攤才合理 ?家庭聚餐 家庭聚餐的餐費怎樣分攤才合理 ? 家庭聚餐的餐費怎樣分攤才合理結婚後婆家這邊有聚餐的習慣,父親節..母親節..公公生日..婆婆生日..農曆過年;每一次聚餐都是我老公兄弟姐妹六家大小都參加..●老公跟我結婚的晚..我們還未有小孩..但老公的其他兄弟姐妹的小孩們..最大的 25歲..最小的10歲;大大小小一共 23大 2小..(包括公婆)●以往..餐費是以六戶平均分攤(6個兄弟姐妹均分..公婆當然不需付錢)..無論吃到飽或是圓桌合菜...例如:800吃到飽的歐式自助餐..餐費一共19200除6戶=3200但這樣我跟我老公明顯多付1333.- (如果算人頭 : 公婆800*2除6=267+我跟老公1600=1867.-)●這樣幾年下來..我有點吃不消..老公又不好意思開口說要算人頭 . 因為行之有年..一方面擔心提出來大家怪我這個嫂嫂媳婦弟妹太愛計較.●每年五六次的聚餐..加上農曆過年都是媳婦負責採買做好年菜請一大家回來吃飯(嫁出去的大姑小姑們也攜家帶小通通回來..光是買年貨得花個壹兩萬元)●但我對家庭也有自己的財務規劃...想多存點錢.●請教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 關於餐費的分攤辦法 ? 還有該如何開口好 ?可擇一回答 ;感恩!!!
就公婆的大家平均分攤,其他的各付各的也就是公婆的由公婆的子女來分攤,就是除以6,其他的管你要帶幾個人來吃就是由帶來的人自己去付但是年菜就沒辦法了,因為過年回娘家本來就是你們要請大姑小姑的,所以過年就只能是你老公和兄弟們來平分的要開口就要做壞人,不想做壞人是沒辦法的,因為既得利益的人是不會自動放棄的,要不然就用輪流的除了過年外,其他的生日、母親節等就提議由妳老公和那些兄弟姊妹們輪流辦,一輪下來總會有人開始講話了,然後就趁機採用人頭平均來分攤,就算沒人講話,也可以輪到妳老公時採用便宜的方式來辦
大家庭就是煩麻了點...我家是公婆還有二小姑未婚,出去吃飯,向來大家裝傻,都是我老公結帳,有次老公覺得妹妹們都有工作有收入,公婆還是老公出,要求妹妹只出自己的部份,就被公幹了!!!可是我覺得很難耶...一定會被說愛計較、算那麼清...就像如果你一家子有十多個人去參家喜宴(家人裡除了爸媽外還有已成家的兒子五六個加孫子十幾二十個),紅包要包幾包???不要懷疑,只有一包(用爸媽的名義包),而且也沒比較大包!這樣合理嗎?光桌錢就超過紅包錢了,但...親戚就是這樣!不然就半開玩笑的話:唉呀!我們都吃虧,每次吃飯,我家就二個人,要負擔比較多,你們家人比較多,你們賺到了啦...看會不會有人不好意思,主動說要算人頭!(我看是很難!!)

兄弟姐妹 英文,台視兄弟姐妹,報稅扶養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結婚,兄弟姐妹歌詞,扶養兄弟姐妹,直系親屬兄弟姐妹,兄弟姐妹遺產繼承,兄弟姐妹 日文,兄弟姐妹眷村菜兄弟姐妹,家庭,老公,歐式自助餐,農曆,合理,過年,兄弟,大姑小姑,生日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41911978 家庭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